ipulllllll

一些粉毛单推人

【陆p】关爱空巢老pi(1)

现实向,失恋梗


     夫人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,他甚至是怀疑自己的flag太过强大才导致现在的局面。

    回过头仔细想想,当时自己在台上指着一个个人说“这些个都不是单身的时候”,pi的表情确实是有种说不出的奇怪,但当时以为pi只是有点害羞,完全没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真到这个时候夫人也不可能去当老娘舅,要真有这么好的口才和这么高的情商自己早就有女朋友了。

     连恋爱都没谈过,更别说分手失恋了,所以他也无法体会pi的心情。pi公布恋情的时候他们只是有点熟的朋友,谈不上内心波澜。如今看到分手二字,内心又涌上一阵神清气爽和心疼惋惜的复杂情感。

    特地挑了在上海的这段日子里挑明情况,也许是早有预感,两人得以不相见少了多余的口角,明明相距不远却再也回不去了。两人都是爱情的初学者,在彼此的生命中不是过客却又成为不了终点。

     和大多数人一样,pi并不懂得为什么,这是一段并不那么激烈的恋爱,他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陪他玩的女孩,这种起初偷偷喜欢的心情三年来变的习惯和不再如此期待,终于有一天只能看着被对方删完的微博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 bml结束后的一天里,谁也没敢提起这件事。第二天早上,夫人想照例去关照一下没睡醒的pi,被毛豆拦住了,看微博发现是四点多才睡的,这才觉得事态有点不对。

    pi醒来以后又是不刮胡子,也没怎么吃东西,呆呆地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天,晚上吃饭他也没去,直到夫人打算开直播的时候才终于说了第一句话:让我播一会儿屁股吧。

    这声音一出来把夫人吓了一跳,哑的不行,还一边说一边咳嗽。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pi的要求,pi一反常态的既没有撒娇,也没有放弃去低头玩手机,只是固执地盯着屏幕,微微地抿着嘴。

    夫人挡到电脑前想把pi拉走,看到pi红肿的眼睛,突然自己也眼眶一酸,但是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这样僵持沉默了很久,最终夫人还是妥协了,拉了把椅子坐到pi旁边守着他玩游戏。

    弹幕上偶有愚蠢的人刷起鸸鹋,夫人不敢多说。在一旁絮絮叨叨的指导pi玩游戏,一边又暗搓搓的偷瞄pi脸上的表情。

    除了强撑着嗓子说话这一点就再平静不过了,毫无情绪上的波动,碰上傻逼也没有生气,打好了也没有开心。这种没有波澜的尴尬氛围一直持续到将近半夜。

     夫人率先提出去打桌游,心里想着活跃一下气氛,大家都没有异议,于是开了个五人的uno局。pi坐在正对镜头最远的地方。夫人本来打算坐到pi身边,位置也大一点。想了想把自己挤到离摄像头最近的地方,艰难地塞进沙发和茶几之间。

     pi全程几乎没有说话,不是拿牌遮着脸假寐,就是瘫倒在身后的地毯上。好不容易终于逮到机会pi把视线投向了屏幕,夫人装作是恶作剧的样子把半个身子探出桌子,凑到摄像头前扮起了鬼脸。

    “夫人你干嘛,挡住我了啊喂?!”

龙宝宝十分不明所以的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夫人没理他,赶紧从直播里偷看pi的表情,似乎能看到嘴角勾起一弯弧度,心里的石头稍微有点放下。好在有QB这个玄妙的uno黑洞在,气氛不至于显得太干,pi后来还给他们和观众看了微博上的搞笑视频,一切都显得如此自然。

     难熬的一天最终以QB最终喜极而泣的一局胜利结束了,其他三个人都回了各自的房间,剩下pi躺在地上装死,以及夫人作为牌的主人苦逼的整理桌子。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觉得虐.....

我写鸸鹋那段差点写不下去.....

后半部分应该高甜吧(大概)....

毕竟蒸煮亲自发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再分割一次)

这段是一星期前事发当天就写好的部分,当时还没看到后面的爆料,所以就不修改内容了,本来也是想快速略过的,最后请勿将文中某些内容关联真人,虽然我只是糖分的搬运工


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