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ulllllll

一些粉毛单推人

【陆p】蜉蝣

我知道今年七夕还没到,但是这是去年七夕鸽了的贺文!
想写了就拿出来了。

原梗来自去年微博及当家实况,总之是pi内心纠结引发的一些小事,会吃醋的pi和直球夫人的日常。题目是一首很喜欢的歌,大概是这样一种心情。

君を想う気持はカゲロウ
まだ自分に素直になれない。 —《カゲロウ(蜉蝣)》


虽然还是八月,不过大抵是快要入秋了,从接近深夜才抵达上海的高铁上下来的时候,pi甚至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他有点难过又有点郁闷地吸了吸鼻子,朝出口走去。一路上擦肩而过不少小情侣,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幸好不是明天来,不然更糟心。
毕竟明天就是七夕了,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那份心情喷薄而出,在这个城市里悄然扩散着。

本来应该在两天前就到的pi因为某些连自己都不明白的原因硬是拖到了今天。当家问起原因的时候脱口而出“反正夫人已经有人陪了我这几天就不来了”,结果没想到一转头这句话被老陆知道了(因为当家是在直播的时候说的)也不知道夫人会怎么想。他有些懊恼地看着老陆的那条微博,估计是生气了。
在不明真相的外人看来倒像是自己不守诺言,也许该自我反省一下是不是太幼稚了。
当然反省只有一瞬间,一秒以后pi就自信认为这一切都是老陆的错。

走出站外,在昏暗的路灯下手机屏闪烁了几下。
“站那儿别动,我看到你了。”
pi仿佛意识到什么一般转过头去,看到夫人正急急忙忙地向他走过来。
站定在他面前的时候,夫人伸出手擦过pi的脖颈向后探去。pi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“干什么呢快点过来,帮你背包!”
夫人又跨了一步上前,两个人黏黏糊糊地凑在一起,一边拉拉扯扯拿着包一边走下楼梯。
“老陆你好蠢啊包都不会背!”pi一脸嫌弃。
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夫人突然拿他空着的那只手搭住pi的脖子,拽到身边,对着pi的脸就吧唧一口亲了下去,然后盯着他假装凶狠地提高了音量:“蠢你个头,蠢死你算了!”
pi哼唧哼唧地偷笑了几声。夫人轻叹了一口气:“快走了,别等会儿赶不上地铁了。”
历史的道路准确无误地走在了这条路上,幸好上海的夜晚还算繁华,让两个人在街上拖着行李走回宾馆的身影不至于太过荒凉。
一进房间pi就瘫倒在了床上,夫人把手上的东西一扔就压了上来。“给你留了两天的床位....你怎么回事,不来也不提前说一声!”
身下的人突然僵住,本来心情还不错的pi发现自己终究依旧没有想明白,他把夫人直接给推开了,直起身来坐在床上,两人无言对视半晌。
空气暂时凝结了几秒,pi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:“明天...老陆你明天有什么安排?”
“唔...”夫人面露难色,犹豫了一下,“放心我会把自己安排好的,你玩得开心点!”
pi突然感觉自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,所以今天来的意义又是什么呢,沮丧到极点的pi冲进浴室洗起了澡。他有点茫然地站在花洒底下思考明天自己一个人的节日。

“其实我也是想陪你去活动的,但是我搞不到ff14的票.....”夫人觉得刚才气氛有点僵了,想了半天还是来敲了敲浴室的门解释了一下。
什么?什么ff14??
pi被蒸腾的水汽搞得脑子一时都没反应过来。关了水终于想明白了。
“亡了,傻逼了,完全忘了明天是ff14的活动。好像是和老陆提起过然后自己把这件事给忘了。”pi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,但是pi是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的。
他拉开门缝,探出头瞅了瞅夫人。“那你明天....不是和老e他们出去玩吗?”
“怎么可能,你想什么呢??”突然提到老e的名字夫人倒是费解了一下,不过思路很快清晰起来了。“怪不得你前几天和当家说....哦...我明白了,你是不是....”话还没说完夫人就被花洒喷了一脸水。
“好了好了没你事了老陆你走吧!”pi突然心情愉悦起来,恢复了平时那种嚣张得意的语气。
“pi我操你大爷!!”
夫人在门外又气又急,pi心里估摸着时间应该到了,连头发都没擦就冲出来揪住夫人。
“老陆,七夕节快乐。”
然后亲了上去。
夫人只有在这一点上是绝对不甘示弱的,摁着pi就亲了回去,长期的健身锻炼在这点上还是有点优势的,pi被亲得晕晕乎乎,最后只听见安静的房间里落下一句。
“嗯,七夕快乐。”

(正文没有了)

有一点点后续。
结果在七夕夜当晚,两个人去泡澡了,因为pi也没有去搞ff14的票。
“所以就因为老e他们在你就鸽了我两天你不觉得这个理由太牵强了吗?”
“从某个角度来说我和他们不熟就不来了没毛病啊!”
“我陪他们是为了朋友的义务,我希望你过来是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会很开心。昨天我还在想七夕节不能一起过空巢夫人很寂寞的....”
糟了,吐槽王pi突然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。
pi想了半天最后只吐出了一句“傻逼老陆”,然后站起身准备溜走,“今天的水怎么这么热我先出去吹会儿空调。”
夫人一把把pi拉了回来,溅了一池水花。
算了,反正也没人看到,pi自暴自弃地想着,窝在了老陆怀里。
对于这个夜晚而言,说是沉溺在幸福与安稳之中倒也不为过了。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